图片新闻
    中国文联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文联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3月13日,中国文联在京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4年各项工作,表彰在2014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15年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会上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主题作了讲话。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大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宣读了《中国文联系统2014年度表彰奖励情况通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陈建文出席大会。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赵实总结和肯定了中国文联2014年的各项工作。她说,2014年,在党中央和中宣部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推动“中国梦”主题活动和文艺创作,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艺术交流展示和文艺志愿服务,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评奖和舆论引导,拓展网络新媒体服务平台,深化出版报刊业改革,推进文艺人才培训和文艺维权工作,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联组织的自身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文联机关和各单位党的建设、班子及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文联行政后勤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财务和基金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干事的意识更强、行动也更加自觉,为我们全面履行文联职责,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文艺工作者,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赵实指出,2015年,是全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之年,也是文艺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艺工作抢抓新机遇、开启新风貌,文联工作提升创造力、推动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文联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责任非常重大、要求也非常明确,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文联系统上下、党员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头,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紧张有序地抓好落实,抓早、抓细、抓实、抓具体。

      赵实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主题指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运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

      赵实说,当前文联系统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辨是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学习理论,重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重在刻苦钻研、学懂弄通,重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破解时代课题和突出问题,重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赵实强调,加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落实从严治党的制度,从严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到位,把从严约束自身和从严加强管理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长期坚持下去,真正使严的制度、严的措施贯彻到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一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要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三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赵实指出,加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一是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三是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四是注重对各级干部的关心爱护。

      赵实强调,加强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改进作风,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加强纪律建设,三是践行“三严三实”。赵实说,当前,文联机关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正处于一个新的起点上,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们改进作风、从严执纪的一系列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新的期待。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从严治党要求,大力践行“三严三实”,锲而不舍、坚定不移地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李屹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发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务实创新,努力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中国文联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集体三等功单位2个,集体嘉奖单位25个,26名同志记三等功,188名同志获嘉奖,124名同志获个人表扬。

      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上一篇: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正式启动
    下一篇:没有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