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中国富商刘益谦1.7亿美元购名画《斜躺的裸女》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外媒称,在纽约佳士得(Christie’s)拍卖会上意大利绘画大师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的画作《斜躺的裸女》以1.704亿美元(相当于10.8亿人民币)落槌,创造了拍卖史上第二高价。

    据《纽约时报》11月10日报道,《斜躺的裸女》以1亿美元上拍,拍卖共持续9分钟。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通过电话报出了最高价。

    《斜躺的裸女》于1918年创作完成,成为莫迪利亚尼最贵的拍卖作品,也是第10个以9位数卖出的艺术品。

    此次佳士得拍卖会共成交34件拍品,总价值4.913亿。

    创下世界拍卖最高价记录的是巴勃罗·毕加索的《阿尔及尔的女人》(1955)。该画作于2015年5月以1.794亿美元拍出。那一场拍卖会上共成交35件拍品,总价值7.059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9日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上海一家美术馆的创办人兼亿万富豪以1.704亿美元的价格买入阿梅代奥 莫迪利亚尼(Amadeo Modigliani)的一幅裸女图。当晚,全球艺术品买家的注意力集中在少数几件杰作身上,其他作品则流拍。

    随着拍卖师彭肯南手中拍卖槌落下,这位意大利油画家的《Nu couché》(意思是“斜躺的裸女”)以1.52亿美元的价格(不含费用)成交,创下艺术品拍卖史上的第二高价,也远高于约1亿美元的估价。

    报道称,这幅肖像画引来六七名出价者(大多通过电话出价)的反复争夺,价格被一路推高,直到最终被刘益谦拍得。刘益谦与妻子王薇创办了上海两家最为知名的私人美术馆:龙美术馆浦东馆和龙美术馆西岸馆。

    报道称,刘益谦是中国众多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之一。这些富豪热衷于收藏人间最为美好的物件,从传统中式家具到国内外的现代艺术品。刘益谦十几岁时就离开学校去卖皮包,还在上海当过出租车司机。1990年代,在带有狂野西部色彩的中国股市中,他通过炒股发了家。

    刘益谦和王薇的艺术品收藏可以说是中国最有价值的私人艺术品收藏之一。但在今年7月,刘益谦说自己用曾属于乾隆皇帝的、有500年历史的一只鸡缸杯喝茶,此举引发了争议。这件藏品是他花3600万美元在拍卖会上拍得的。

    龙美术馆网站上的创办人简介显示,这对夫妇从事艺术品收藏近二十年,“陆续将各个历史时期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品收入囊中,并形成中国传统艺术、‘红色经典’艺术和现当代艺术三条主要收藏脉络”。

    上一篇: 阎揆书法作品展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