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水墨聚焦·2016走进俄罗斯”中国书画艺术展开幕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专电(记者 张凌燕)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水墨聚焦·2016走进俄罗斯”中国书画艺术展4日在莫斯科中央艺术家展览馆开幕。


      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当代20多位著名书画家的百余幅书法和国画精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门类。展出的作品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继承中国经典国画艺术精华的同时,又融入了画家自身的理解与创新,将中国水墨画的典雅、细致、简约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代表吴玉柱说,本次艺术展是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融合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还希望中国年青一代在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具有开拓和创新意识。


      俄罗斯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什维德科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俄两国画家、美术爱好者、记者等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辉对本次艺术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俄关系的一大亮点,希望在俄罗斯举办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艺术展,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架起又一座桥梁。


      近年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相继在联合国、泰国、美国、印度、西班牙、法国、巴林等多地和机构成功举办,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和高超的展览水平赢得观众赞赏。

    上一篇:当代著名书画家贾笠全国政协画展展讯——“
    下一篇:艺术品依然无人问津 免费借画背后还有商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