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书法艺术家李羊民实地考察西安植物园并赠送书法原稿

         昨天(10月13日),著名书法艺术篆刻大师李羊民先生来到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为植物园赠送《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书法原稿并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上官建国等园区工作人员接待陪同。

                   

                                         李羊民先生为西安植物园题字

      陕西省西安市植物园门前石碑上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是由李羊民先生亲笔题写。 

                    

                                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上官建国和李羊民先生会谈

                    

                                                李羊民先生为植物园赠送原稿                 

                    

                                                      游客拍照留念

         据了解,西安植物园在建设初期对门前的题字十分重视,经过重重筛选和会议,最终确定为由李羊民先生来为植物园题字。“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这一篆体园名是李羊民先生独创的大篆和小篆的结合,看起来大气厚重,气势恢宏,充分体现了陕西厚重的历史感。来往的游客也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李羊民先生在参观考察植物园时,耐心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对园区的建设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说道自己也非常喜欢植物,喜欢亲近大自然,并时不时地拍照留念。

                    

     李羊民先生在接受中国西部开发网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在为植物园题字时的一些感受,李羊民先生说道,西安植物园是陕西重要的惠民工程,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是自己的荣幸。并说道,自己对这次的题词也是十分重视,反复修改和商议,最终定稿为这一篆体园名。看到石碑落成,非常开心。            

        最后,李羊民先生说道,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为陕西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备注:

          书法篆刻艺术家李羊民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协会副主席、国发央务书画院执行院长、中阿友好书画院执行院长 、中国民协印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员、中阿友好书画院执行院长、东方白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海淀区文联理事、北京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理事、书法创作研究部研究员、京华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解放军艺术学院学客座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文化教育产业课题组课座专家。中国少儿基金会"爱在书海"征文评委、第四届中韩美术交流展评委、2009年全国民政书画篆刻大赛书法评委,2011年世界华人运动会书画大赛评委。 

      著有《篆刻大图解》、《羊民书刻艺术作品选》、《万国金石印谱》。在《书法》、《中国书法》、《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作品百余幅,其成就在《中国文化报》、《大公报》、等有专题介绍,入选《当代篆刻家大辞典》、《首届全国现代刻字名家邀请展精品集》、《中国书画》。
      

    上一篇:著名书法家赵敏书画展在京举行
    下一篇:庄默石、李羊民老师等参加“国家艺术基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