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在线
    谁能携三世情愫 换君一世迷离

    徐国平

    走过了一种擦肩,穿过了一抹细雨,霓虹灯下的我,在城市的这边。仰望星空,思念城市那边的你。云卷的故事,延续千年,织女的丝练,牛郞的渴望⋯⋯眼眸中的深情,嫣然中的含蓄,守望里的情炽,光阴间的思念。今夜,鹊桥上的厚重,是心中的你,雨中的我,厚重的相遇,总是在星闪的银河写着遥远的故事。如城市这边的我,写着城市那边的愁;如城市那边的你,读着城市这边的愁。晶莹的雨珠用相思的线,织成了思念的帘,网住了心,套住了夜空这边的我,错过了星空那边的你,浓了天际这边的我,淡了天际那边的你。

    错过,那是心的情殇,错不过的,那是思念的海⋯⋯。生命常常总是在情海爱谷里面跋涉;错过了人,错过了爱,但又是无可奈何地错不过那情,潺潺的情感总是在错不过的情中蔓延。可是,人世间什么能够证明,错不过那情就错不过你?又有什么能够证明,容入得了情就容入得了我?
    城市那边的你,就像城市这边的霓虹,点点如辉,迷眩了城市这边的我。灿烂却遥而不及;城市这边的我,也如那海啸中的船,无奈独驶。惟有那相思的愁,穿越浪中的雨,飘进天外的你。错过你是美丽中的遗憾,错不过的情,是缠绵中的回放。错过,错不过都是心的璀璨,错过了,那是一种惆怅中的忧伤,错不过的情,那是一份心里的思念。

    太多的人,总是在错过的路上惆怅岁月,叹息错过的人,叹息错过的情。或许,生命路上,错过的何尝不是美丽呢?错过了你,生命中总会留着思念的痕迹;错不过的情,生命里总是会品尝着相思的醉。懂得错过,才明白相遇的珍贵。所以,真的要懂得,真的要明白,相遇了,就应该用心无悔地呵护。不要等错过了,才在心海里流泪,才在悠悠梦境中承受着那种心痛的牵挂。
    错过了你,错不过的情,那也是一种灿烂,那也是一种生活的厚爱。我们无理由挥霍生命路上的那一种相逢,遇着珍惜,别当眸前花落,怅然落英成泥,别当霓虹呈彩,城市那边的你天涯路远,空留孑然独成愁,城市这边的我,黄昏路边空遗恨,生命路上流年日深。

    時光总是在晨暮间模糊,记忆总是在花开花落的轮回中淡然于心,唯有错不过的那抹情如漪旎清波,随心微舞在城市这边的霓虹下,思念着城市那边的你。
    很多时候,一些人,一些事,快乐的、痛苦的、心跳的、落泪的,在时光的流逝间静匿心角,随岁月沉淀不语!但,在某一段时光,在某一个早上,或某一个夜暮,记忆总会撕裂了这份沉淀而浮沉心外,重返那份花香沾衣,幽香盈盈的久远,在模糊与清晰中交缠,在惆怅与心念间缠绵,总是用心探问:城市那边的你还好吗?

    常常,会在飘雨的夜晚,想起城市那边的你!本以为不再起澜的故事,本以为错过了的情节,会清明若昔,书写在这一刻。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每个所属的章回,如你如我,跌荡起伏也好,平缓细水也罢,相遇了都是时光笺上的歌,都是百转缠绵的念,都是邂逅陌上的情,都是心中素笺墨染的那缕香,或淡淡浓浓,或深深浅浅,也都是时光写在身上的诗行远歌。岁月无终极,生命若朝霞,握住时光中的每一个灿烂,留住城巿那边的一个微笑,让生命留住灿烂过的一份雕痕,回眸间,经年岁月流年天涯,心路沧海桑田的一首流水髙山。
    岁月无终极,生命若朝霞,握住时光中的每一个灿烂,留住城巿那边的一个微笑,让生命留住灿烂过的一份雕痕,回眸间,经年岁月流年天涯,心路沧海桑田的一首不了情歌!
    其实,人生悲喜不过是岁月路上的一道风景,不叹过昔,相遇就好,不恋曾经,爱过就好。                        
    人淡如菊,奢而浅香,世事如梦,笑泯未来。剪一段菩提岁月,度化了心中真爱,折一朵木棉之花,藏匿了今日情深。望水流山高,浮华看尽,望云卷云舒,皆成虚幻。谁能携三世情愫,换君一世迷离?人生若只如初见,淡然于流年栈上,用心,将岁月笑成永恒。(文/徐国平

    上一篇:著名书法家朱时华作品欣赏
    下一篇:没有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