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书法家李惠斌的艺术之路

    李惠斌,1954年生于山东省莱州市,1978年入北京大学哲学系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历任中央编译副研究员、研究员,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处长、副所长、巡视员,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名誉主任等职;受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任兼职教授。


    李惠斌自幼喜欢书法,工作之一直临帖不断,尤其喜欢二王书风,近6年开始师从权希军先生而专攻草书,由二王而兼临孙过庭、怀素,逐渐形成自己的草书风格。

    通过通读中国历代书法理论典籍和中外近现代美学与艺术理论,写成《解码王羲之——二王书法艺术与理论探秘》、《王羲之的艺术密码》与《规范与超越——从现代、后现代美学理论看权希军书法艺术成就》、《艺术家:可以媚俗,但不能欺世》等文章,主编《中国书画美学评论》。笔名悟石,学者型书法家;是为中直机关书画协会会员,中央编译局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常务理事,北京文德堂书画院副院长。书法作品请搜索360图片“李惠斌书法”。


    李惠斌自幼喜欢书法,工作之一直临帖不断,尤其喜欢二王书风,近6年开始师从权希军先生而专攻草书,由二王而兼临孙过庭、怀素,逐渐形成自己的草书风格。通过通读中国历代书法理论典籍和中外近现代美学与艺术理论,写成《解码王羲之——二王书法艺术与理论探秘》、《王羲之的艺术密码》与《规范与超越——从现代、后现代美学理论看权希军书法艺术成就》、《艺术家:可以媚俗,但不能欺世》等文章,主编《中国书画美学评论》。笔名悟石,学者型书法家;是为中直机关书画协会会员,中央编译局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常务理事,北京文德堂书画院副院长

    李惠斌先生研究专长涉猎社会学、政治学、制度经济学、哲学与艺术等多个领域:通过翻译和研究“社会资本”理论而在社会学领域成为知名学者;因研究全球化理论以及马克思的民主政治理论而受到政治学界的广泛关注;2006年出版的专著《企业劳动产权概论》开创了我国制度经济学理论的一个独立学派;研究主业是哲学与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早期因研究葛兰西实践哲学与现象学马克思主义而为学界所关注,他关于马克思拜物教批判理论的研究正在受到学术界的重视,与人合作主编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读本》(40种)已于2017年底出齐(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与人合作主编的《中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史通鉴》(100卷,辽宁出版集团出版发行)已于近期正式启动,计划四年完成;其他文章和著作也将陆续出版。

    到目前为止,李惠斌先后发表专著、译著和主编著作100余部,文章、研究报告等200多篇,主编《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90余期,2000万字以上,杂志受到学术界特别好评;是为中央联系专家,国家突出贡献奖证书获得者,国务院特贴专家。他提案的关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鲁西集团、东阿阿胶集团的国企改革方案和研究报告都已成功结项,受到有关方面的好评。


    上一篇:为梦而战--第一届青少年武术超级联赛开幕
    下一篇:2018首届中国青少年手机健康应用论坛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