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综法羲献,积健为雄“——记北京实力派书法家郑富旺

    郑富旺, 1956年生于河南省书法世家,后京居京工作学习,现居北京。老先生自幼长于书法世家,受父命之教诲8岁开始临玄秘塔贴后临欧体,兼学岳飞大草。18岁拜师当代书法名家张洪友、夏奠华为师,学行草;20岁写蜡光纸对联、中档,供当地方圆几十公里的供销社、新华书店批售。后工作生活定居首都北京。          

     郑富旺先生凭着对中国书法的浓厚兴趣,又及于对书法世家渊源的传承光大。他自幼以来,几十年如一日挥笔不辍,勤学苦练,至终有所成,深受京城书法大家们的青睐与赞许。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老先生生前曾评价其书法“用笔有力”;著名书画艺术家陈大章曾评价其书法为“真善美”;书法家罗臻曾评价其书法“功底深厚”;而笔者却最为推崇的是当代写经第一人张学武对郑富旺先生书法的评价“综法羲献、积键为雄。”

                     

                               

                         

                      

                      

    郑富旺先生现为北京实力派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书法教师,中国书画院院士。                        

    更为难得的是,郑富旺先生热衷公益,为弘扬国学普及书法知识,曾深入到学校手把手为孩子们练习书法 。

                        

            该图为郑富旺先生在第67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于北京市大兴区新建庄实验小学教学生手把手练习书法

                                                                    

    上一篇:勤耕不辍写华章 继承传统书大成 ——
    下一篇:深情犹在 火炬熄灭后14位大学生唱响友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