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草根出书奔向文学殿堂的号角吹响了

    草根出书奔向文学殿堂的号角吹响了X 刚刚记者从北京得到最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图书出版不再是作家名人的专权,平民百姓也可以轻轻松松地迈进文学的殿堂,只要作品质量上乘,有一个《号角文库》就会向你敞开大门。而且著名评论家可以作评,各种文学奖项也同时抛出橄榄枝。人民群众的文学梦不再是梦想,而即将成为伟大的现实。从今天开始,人民与文学将实现最深情的拥抱,文学,将成为最新意义的人民文学。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决胜阶段,《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吹响了文艺这一时代前进的号角。
    北京昊华书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敦煌文艺出版社北京出版中心合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创新构建了共享文化新模式新业态,为繁荣发展文艺服务做出了创新尝试。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核心是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的创作导向,重心下移,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使蕴藏在群众中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这就迫切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作和作品展示的平台。
    但是,现实的出版与文艺资源的有效链接、顺畅整合是不理想的。出版是繁荣发展文艺的重要阵地。但因出版社企业化改革、市场化发展的制度设计与考核体系的不科学、不完备,以及出版资源行政配置的权利制约,使文艺出版资源配置错位、文艺出版物结构失衡,文艺出版存在着高端资源短缺、基层资源被边缘化、社会资源整合平台缺失的问题。作品出版发行成了作家和名人的专有,而人民群众往往望尘莫及。为彻底解除决这一问题,两家经过反复商讨认为,按照资本思维方式,配置出版文艺资本,整合社会资源,面对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强化供给,实施供给侧的创新,无疑是一个新的突破。
    《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发表,我国必将将迎来文艺创作、文艺出版、文艺消费的新高峰。为适应文艺创作、传播、消费的深刻变化的新环境,实现出版资源与文艺资源的顺畅链接、有效整合、科学发展,北京昊华书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敦煌文艺出版社北京出版中心推出了《号角文库》大型文艺出版工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雒树刚部长会见冰岛教育科学与文化部长伊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