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将举办


    2016-02-18 09:21:0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薇

     “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将于2月25日在午门展厅开幕。展览将展出国画家崔如琢写意山水、写意花 鸟、指墨山水、指墨花鸟、指墨书法作品209件(组),囊括其历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全面反映他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和追寻。

      展览将呈现《杜牧诗意图》手卷(0.67×19米)、《丹枫白雪》长卷(0.64×36米)、《指墨江山 林峦醉雪》长卷(0.68×56米)、《瑞雪丹枫溪山无尽》长卷(0.47×59米)等巨幅作品。《丹枫白雪》手卷引首部分“丹枫白雪”四字为国学大师饶宗颐题写,手卷中段积雪山脉画面 气势恢弘、朴茂厚重,不仅彰显画家深厚的传统功力,也展现其“笔墨当随时代”的创新意识。围绕该展览主题,主办方还将于5月份举办国际研讨会,邀请中外著名艺术评论家、艺术家共同研讨崔如琢的艺术创作理念以及与古典艺术的继承发展关系等学术议题。

      展览由故宫博物院主办、北京观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届时,崔如琢将向故宫博物院捐赠代表性作品,并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故宫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事业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观众进入故宫博物院后可免费参观。

      人物简介:崔如琢,书画家、鉴藏家。1944年生于北京,崔如琢自幼研习传统中国书画,1981年定居美国,1984年荣获美国纽约杜威大学荣誉艺术博士学位,1996年回国,定居北京,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其作品朴茂厚重、大气磅礴、个性鲜明,在山水、花鸟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上一篇:中国岩画学会会长王建平:建立岩画学 培养
    下一篇:名画里头看春运:打马的回家 客车好时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