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著名书法家赵敏书画展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20日上午,长征万里路未央,传统文化当自强,携手共筑中国梦,丹心翰墨写华章。”由北京铁路文化宫、中华国礼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承办“风神骨气-源于笔精”赵敏书画展开幕式在北京铁路文化宫如期举行,书画展共展出100余幅作品,此次书法展是赵敏创作和交流的又一延续,其中不乏新作和精品之作。笔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展览日期20日-27日,为期七天!

            “风神骨气-源于笔精”——著名书法家赵敏 成长在北京,与艺术结缘,数年风雨兼程,我们不忘初心,依然坚持以笔墨弘扬传统文化。今天,我们又以兴奋心态参与赵老师书画展,此次书法展给热爱中国书法爱好者创造一次学习的机会,与赵老师从相识、共事已有10余年,既是知心朋友又是以人品、艺品俱佳倾慕老师。由于自己职业关系有幸和赵敏老师共同出席许多艺术活动,其书法固有魅力、默默耕耘的书法艺术的光热,让我感到能认识老师这位挚友而感到自豪。 立志不随流俗转,留心学到古人难。时代呼唤大家,文化繁荣发展更需要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在如此浩瀚博大的中国书法文化面前,赵敏老师任何一件艺术作品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既重法古,亦重创新,更是美的化身。赵老师作品与其说收藏鉴赏的是其作品,不如说收藏鉴赏的是人。赵敏老师就是一位谦虚学习,笔耕不辍、刻苦钻研艺术家。 如今,投身于书法艺术的人很多,但是,赵敏老师作品被市场广泛认可、专家学者高度关注,众口称赞的书法家是为数不多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书画艺术圈,当人们提起隶书,自然想到书法泰斗刘炳森大师,赵敏老师艺术作品在继承师傅基础上,大胆创新,其隶书作品柔中带刚,饱含传统古碑金石之韵;已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其作品经典之作的多用“枯笔、淡墨”,实笔、浓墨的相互融合,以其独特“风神骨气”而富有生机、力量和阳刚精神。被业界称为当代金石隶创始人。有理由相信今天书画展是赵敏老师全国各大城市展出之后,艺术生涯阶段性一站,更有理由相信未来日子里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作更好书画力作呈现给我们社会和热爱赵敏老师书画收藏者。(文: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执行主任傅继宏)

           赵敏艺术简介: 赵敏,男,字墨枫,中共党员,研究员,1953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现居北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大师刘炳森之弟子。金石隶书创始人,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文化部艺术发展影视中心举荐艺术英才。现任国家教育部中小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书画部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建设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书画艺术鉴评中心首席评审专家、中华国礼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收藏家协会艺术总监、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高级顾问。

    上一篇:著名书法篆刻家李羊民应邀出席安徽太和第四
    下一篇:书法艺术家李羊民实地考察西安植物园并赠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名家在线 | 香墨书院 | 书画资讯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主     《世界家苑》杂志   世界华商书画院   文化部中乡协扶贫委艺术发展中心 联合主办: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书画院   国家老干部书画院  中报协《法治报道》法治文化    健康导报艺术名家 《世界家苑》艺术名家宣传推广委员会

           联合指定互联网发布载体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京)字第04363

法律顾问:杨鸿飞  北京首联律师事务所主任